“理解”除去understand,还可以如何说?不一样的情形会有特定的英语表达哦!来看看吧。
1. realize
1. 了解;认识到;意识到
realize的本意是“使变为事实;使发生”,引申为指人了解地了解、领悟、领会到某事。
I realize how difficult it's going to be, but we must try.
我了解这有多困难,但大家需要尝试一下。
2. grasp
2. 理解,领悟,了解
这个词多指弄了解费解的问题,常指对抽象理论、原理的领悟或理解。
I think I managed to grasp the main points of the lecture.
我感觉我还是理解了演讲的要素。
3. make sense of
3. 了解
Can you make sense of what I say?
你能领会我说的意思吗?
4. appreciate
4. 理解,领会;意识到
I appreciate that it's a difficult decision for you to make.
我领会得出,你作出如此的决定有多难。
5. comprehend
5. 充分理解;领悟
I cannot comprehend this phrase.
我没办法理解这个短语。
6. get it
6. 理解
get的动词意思挺多的,可以表示“懂,理解;听见”,get a joke的意思就是听懂了笑话。
I told that joke to Sophia, but she didn't get it.
我跟索菲娅讲了那个笑话,可她没听懂。
7. get the message
7. 理解
当其他人不想冒犯你,使用委婉的方法表达意思,你若是领会到他们暗示的意义,就是get the message。
Oh, I get the message – you want to go without me, right?
哦,我了解了,你不想和我一块去,对吧?
8. get the picture
8. 知道状况
picture除去表示图画;照片,还有“状况;局面;局势”的意思。
It's all right, don't say any more - I get the picture.
没关系,不需要再说了——我了解了。
9. get the gist
9. 理解大意
gist的意思是一段信息的要旨,要素;大意,get the gist就是理解了大概的意思。
I think I got the gist of what she was saying.
我想我了解她说的话的大意了。
10. the penny drops
10. 恍然大悟,豁然开朗
大家常常会丢硬币看正反做决定,当硬币掉下来的时候,结果也就出来了。
She looked confused for a moment, then suddenly the penny dropped.
她刚开始看着有的不解,后来恍然大悟。